卷地风来忽吹散,望湖楼下水如天。

【顺懂】滑冰

也门撤侨是3月份……但是我就莫名想写冬天的事情。可能是这几天看花滑有点多_(:з)∠)_

然后,人物属于原著,ooc属于我。

以下正文。
 ————

        李懂完全没有没想到自己一个特战队员居然有一天会在冰面上摔的这么狼狈。

       更可恶的是,边上那个笑的见牙不见眼的人是自己的搭档。他坐在冰面上开始思考,是不是又被顾顺忽悠了。

       事情还得从任务回来说起。

       任务完成,代价不小,八个人,几乎没有全须全尾回来的,多多少少都带了伤,还有两位朝夕相处的战友只能以马革裹尸的方法回家。

       说不难受是假的,但那是使命。既然选择了射天狼,就已经做好被天狼星反噬的准备。

       回来之后,治疗,心理干预,一样没少。然后便是一个短暂的假期,佟莉去了石头家乡,队副伤刚好就去了庄羽家,队长在做各种汇报,还有陆琛之后的安排,忙得焦头烂额。

       全队闲下来的居然只有顾顺和李懂。

       “懂儿,要不要跟哥回趟老家,带你玩雪去。”顾顺懒洋洋靠在护栏上,一身夏季常服白得反光,帽檐刚好在眼睛上投下阴影,但是他还是习惯性的眯了一下眼睛,偏过头去看着站在他左手边的小观察员。

       李懂一身水兵服,面朝大海,却不知道在看什么,军帽上的绶带被海风吹向顾顺。他一抬手,扯住了带子,把李懂的军帽拽了下来。

       “哎,你干嘛!小心纠察!”瞪过来的目光中终于带了点情绪。

       “终于舍得理哥了,盯着海面看那么久,当海军多少年了,还没看够啊。还是说你看见了美人鱼啊。不是,美人鱼能有哥好看?!”

       果不其然,收获了来自蛟龙一队顶级观察员的白眼一枚,“你刚才问我什么?”

       “……我说懂儿,听听我说话呗,少看看美人鱼。”

       “有话快说。”

       “我,顾顺,诚挚邀请我的观察员,李懂同志,去我老家玩雪。”见有玩脱的趋势,顾顺赶紧站直了,在李懂面前一磕脚跟,麻溜的吐出这一长串话。

       李懂眨眨眼:“……玩雪?”

       他的眼睛不算大,但是放在李懂稍稍显小的脸上就莫名的合适,莫名的好看。他睫毛又长,眨巴那两下,简直想让顾顺把他拉过来揉揉他的头。

       “那就这么说定了,五天的假期,足够我们好好玩一下了的,再不回去我都快忘了雪长什么样了。”声音随着顾顺越飘越远。留下李懂一个人站在原地发呆。

       不是,什么时候答应他去他家的啊??

       顾顺不愧是狙击手,以非常人的反应速度迅速打理好一切,把他自己和李懂都塞进了飞机。

       之后不久,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李懂是地地道道的南方孩子,几乎没认认真真玩过冰上项目。饶是他已经顺利通过了蛟龙的选拔,自认为平衡能力很好了,结果上了冰面简直惨不忍睹。

       被顾顺捞起来后,他贴在他耳边:“站成微八字形,冰刀卡住冰面,重心压低,你试试。”

       顾顺放开他,一个人滑了出去。李懂按顾顺说的,倒是没摔,但也十分笨拙的挪动到了栏杆边上,站稳后,目光追逐着他的主狙。

       身高腿长,身材一流,一身黑色的衣服,衬得他像一只海燕,轻盈而优美。是了,海燕,刚刚经历过暴风雨的海燕。

       “呦,看哥呢?来,哥带你滑几圈。”不由分说,他站到了李懂的身后,箍住了他的腰,“当年我学的时候老师都是带我们‘开火车’——就会滑的站第一,后边跟滑,慢慢就都会了。但是咱俩不行,我怕你摔着,而且队长不也说了么,让咱俩继续磨合。”

       身后那个声音染上了一层笑意,听得李懂有点烦,要不是顾忌这是冰面,绝对给他来个过肩摔。

       他的主狙似乎感觉到了他的不爽,带着枪茧的手落到了他额头,然后划过脸颊,落到了肩膀上。果然,李懂的手已经按住了他的手,一个标准的过肩摔姿势,顾顺想笑,但是他知道这么一笑就真的哄不回来了,生生憋了回去,同时脚和手一起发力,带着李懂滑了起来。

       从踉踉跄跄到完美契合,也不过两三圈的事情。“李懂,这就是你的适应能力,很强,我们蛟龙没有一个不优秀的人,你也是。更何况,你是我的观察员。你是最优秀的海军。”

       李懂愣了愣,顾顺这几句话讲的异常正经也异常郑重,心里不由得却在想别的。

       “这家伙,原来本音就是这个样子,带点俏。”

        也就在这个时候,顾顺放开了李懂,兀自一个人滑回了场边,边滑边说,“懂儿,你自己滑回来,算是考试,记得交学费哎!”

       李懂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心说这人怎么这么不禁夸。

  

评论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北归喵
Powered by LOFTER